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(小剛)2021.07.2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7.24

小剛

 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;若是這樣,新酒必將皮袋裂開,酒便漏出來,皮袋也就壞了。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。”(《路》5:37-38)

 

當耶穌對法利賽人、文士講到今天這一段話時,很多人覺得耶穌是在講說一個新與舊再簡單不過的常識,誰能想到耶穌是在講說一場爆炸性的革命、一個屬天的福分將要臨到,但可惜他們還沒有預備好。

我們似乎都可以承認自己的知識有限,但往往不能接受自己的道德和生命出了問題,需要上帝的介入和幫助;我們或許也可以承認自己水平不高,但很難接受自己是個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的人,需要耶穌的犧牲和拯救。

打漁的彼得會俯伏在出生於木匠之家、卻能夠教他如何下網打漁的耶穌膝前,說:“主啊,離開我,我是一個罪人”(參《路》5:8),因為他認識到,耶穌所給的,是一個能裝新酒的新皮袋。

今天的問題是,從耶穌而來的酒,每一天都是新的,不是你我十年八年前歸信祂的時候給我們喝的,因此盛裝新酒的皮袋也一樣是要常新的,不然就難以盛裝神在基督裡為我們存留的全備的福氣。

 

禱告:主啊,讓我明白不是我犯了什麼罪才成了罪人,而是因我是罪人,才會常常犯罪直到如今;

主啊,讓我清楚你來是找悔改的罪人,所以悔改就應該是我日常的生活形態;

主啊,讓我懂得只有你來製作的新皮袋,才能盛裝你的新酒,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