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甸園的故事,天天在講(小剛)2021.07.3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7.31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天起了涼風,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。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,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,躲避耶和華神的面。”(《創》3:8)

 

伊甸園的故事是古老的,但你我都可以從這個故事中看到自己的影子。

自高——不甘“受造”、挑戰在上的權柄:對父母、對老師、對老闆、對上帝,我們不順服,來表明自己的存在。

貪戀——不以神和神的恩賜為滿足,於是惹鬼魔來引誘,之後一輩子都怕光、怕神、怕死、與神捉迷藏,躲貓貓。

因此,我看國家再“美”,制度再“好”,法官再“高”,只要有人,就一定有瑕疵,只要有罪,就一定出問題;

因此,聖經每一天都在與我們講“那人”的故事——即使如今的我們,已經能夠上天入地,與用樹葉遮羞的祖宗亞當不能同日而語,但我們裡面的惡心、那肉體的情慾、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,還是與亞當一個模子裡出來的。

因此,聖靈每一天都呼召我們回到“原點”,讓我們在神的面前,看清自己到底是誰。

亞當的問題是“吃還是不吃”?我們的問題是“信還是不信”?我們問神“能不能”,而神問我們“肯不肯”?

 

禱告:主啊,讓我明白不僅要信你,且要每一天活在你裡面,以致你向我走來的時候,我不用躲藏;

主啊,讓我曉得不要貪戀,因為許多的罪都出於它;

主啊,讓我不要自高,因為凡自己上去的,地心的引力都會叫它下來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