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聖的祝福權柄(佘亞弘)2021.08.0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02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他父親以撒問道:‘你是誰?’以掃回答說:‘我是你的長子以掃。’以撒大為震驚,說:‘你沒有來之前,拿野味來給我吃的是誰呢?我已經吃了,也給那人祝福了,他將來必蒙祝福。’”(《創》27:32-33,當代中文譯本修訂版)

 

“怎麼會這樣?這下麻煩了!”以撒震驚,不單是因妻子利百加與小兒子雅各聯手的騙局揭穿,更重要的是,他原執意給長子以掃的祝福,已落在弟弟雅各身上,透過他作為父親祝福的權柄,其祝福內容必成就,無法複製、轉移。

以撒給長子祝福的神聖性、無法改變性、傳承性,超越了大兒子以掃當下的理解,因為這祝福源於耶和華神對他父親亞伯拉罕的應許,此盟約中的承諾,要在世代承傳間實現,藉父親祝福,不僅子子孫孫蒙神賜福,也將神拯救世人的計劃——萬族要因亞伯拉罕的後裔耶穌蒙福,帶入人世。

以撒的震驚,表明他非常明白祝福在屬靈傳承上的關鍵性。這屬靈原則,今日仍非常重要,祝福是神賦予敬虔長輩的神聖權柄。在神與人之間,敬虔長輩將神對受祝福者的心意、計劃帶給他們,因著這祝福,人可以活出最佳的自己,他們身邊的人、社會,也因他們蒙福。

 

禱告:神啊,讓我不僅成為一個蒙福的人,更成為一個將你的祝福帶給他人的人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