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能,但神能!(奇瑞)2021.08.0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03

奇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來到耶穌背後,摸祂的衣裳穗子,因為她心裡說:‘我只摸祂的衣裳,就必痊癒。’耶穌轉過來看見她,就說:‘女兒,放心!你的信救了你。’從那時候,女人就痊癒了。”(《太》9:20-22)

 

今天讀的經文中,這個患血漏病的婦人,有一天,她趁著人多靠近耶穌,心裡想著,我只要摸到祂的衣服,病就會好。摸到的一剎那,她的病真好了。

這婦人的經歷讓我們看到,來到神的面前,很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心態,就是清楚我不能,神可以,神能在我的身上顯出祂奇妙的作為。這是對神的信心。

但許多時候,我們都習慣了“我能”,“我可以”——其實是活在看不見的自義中。要做一個選擇,還沒安靜禱告,我們就會先快快地將“我能”的條件,一個個擺出來,並且相信靠著這些條件,這件事情一定會成功。

這不是信心的依靠。首先,依靠神不代表我不需要努力;依靠神是一個等待神的時刻,是忍耐、裝備的時刻,是願意最終依靠恩典,進入到神使我能的地步。

自信與依靠神,兩者的區別在於,前者是依靠自己的能力,最後榮耀歸給自己,如此,不會讓我們的生命轉向神。後者因為知道自己不能,願意順服神的全能,最終經歷到,從不能到能的境界,而且,這個過程可以讓我們看到自己生命的缺乏,從而會更多地渴望神的生命,將榮耀歸給神。

總之,你信靠什麼,關注點不是最終這件事如何,而是你的心態、動機如何。因為或許從外在看來,這件事你通過自己或靠著神,最終取得的結果都一樣,可是屬靈生命的經歷,卻天差地別。

親愛的弟兄姐妹,有時我們的生活陷入泥潭中,不知道如何出來,甚至放棄了掙扎。不要忘記,耶穌給我們一個信心的應許,哀慟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安慰。

來到神的腳前哭泣吧!在祂裡面充滿憐憫。我們可以將我們無計可施的軟弱、無路可走的徬徨,都敞開在祂面前,祂願意將不能的變為可能的,正如耶穌對那位婦人說,你的信救了你,平平安安的回去吧!

 

禱告:天父,那個血漏婦人因為深知道自己不能,你能,她的信便救了她。求你也賜給我們這般的信心,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