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難中,你第一想到的人是誰?(小剛)2021.08.0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05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這亞哈斯王在急難的時候,越發得罪耶和華。”(《代下》28:22)

 

神因猶大王亞哈斯拜巴利、行耶和華眼中為惡的事,就把他們交在亞蘭王手裡,又讓北國以色列大行殺戮。誰知亞哈斯劣跡不改,繼續干犯耶和華,神就讓猶大卑微,以東藉此來攻擊掠奪,亞哈斯就轉而求助亞述王,亞述王前來沒有幫助,反倒欺凌他,即使亞哈斯將聖殿中官員家的財寶給亞述王也無濟於事。

於是聖經說:“這亞哈斯王在急難的時候,越發得罪耶和華”,他毀壞了聖殿的器皿,封鎖了聖殿的大門,卻在耶路撒冷各處另設祭壇,去給亞蘭王所膜拜的神明燒香。

人在急難中敬拜誰、祈求誰,誰就是他心中的神、他裡面的王;所以人在生死之間,能因著耶和華的應許、能按著耶和華的屬性,幡然醒悟要真心悔改,知道可以呼求祂的憐憫、恩典、拯救,那就是福氣了。

問題是,我們與神有日常的親密,以至於在難處中會第一想到神是伸出援手的朋友嗎?如果你平日連關掉ipad 的力氣都沒有,又談何說要靠主攻破撒但的堡壘?如果你平日連吃飯都忘了謝恩,又談何說會在試探來臨時想到耶穌?如果你平日連自己親人好友的得救都不關心,又談何說會關心他人日後天堂地獄的去向?

 

禱告:主啊,讓我更多認識你,好常常按著你的屬性、應許來禱告你,祈求你;

主啊,讓我更多經歷你,當試探、急難來臨,不致慌不擇路,病急亂投醫;

主啊,讓我更多親近你,你在我裡面,我也在你裡面,那就是我天天最大的安全,日日最深的保障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