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結果子的秘訣(佘亚弘)2021.08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07

佘亚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祂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祂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”(《約》15:1-2)

 

門徒的人生繁盛、結實纍纍,顯示的是耶穌基督降世使命的完成——祂來是要使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(参《約》10:10)。門徒們多結果子的生命力,主當然關切,特別在祂要離開他們之前,祂必須將多結果子的秘訣傾囊相授。

為了讓枝子有旺盛的生命力,多結果子,天父這葡萄的栽培者,運用兩個關鍵作法:剪去與修剪。

“剪去/剪除”提醒門徒必須連於生命源頭耶穌基督,若不如此,當長久失連,生命力就必喪失,以致生命乾涸,人生苦澀、荒蕪,剪除成為神使用的方式。

而生命連於基督的門徒,神就透過各種人生經驗、操練,成全、保護,再加上運用逆境、艱苦,鍛煉他們,增強他們的生命力與結果子的能力,以致生命果實豐碩,這是“修剪”發揮的功效。

不連於主,被剪去,或在基督裡被修剪,過程都不讓人愉悅,卻是兩種人生結果。因此,對成為門徒的你我,不要忘記耶穌基督語重心長的囑咐:要常在祂裡面,不要離了祂,並接受天父修剪,好結果子更多。

 

禱告:神啊,你是我生命源頭,我願連接於你,並接受你的修剪,多結果子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