獻上你的“以撒”(小剛)2021.08.0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09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神說:‘你帶着你的兒子,就是你獨生的兒子,你所愛的以撒,往摩利亞地去,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,把他獻為燔祭。’”(《創》22:2)

 

也許我們從來沒有想過,要是亞伯拉罕不願將以撒獻為燔祭,那接下來的故事版本會怎麼樣?——神要藉著亞伯拉罕讓萬族得福的應許,是不是會因此打住?

“你的兒子,就是你獨生的兒子,你所愛的……”,亞伯拉罕知道神在說什麼,自75歲蒙召的25年之後,總算得著了所求的兒子。亞伯拉罕完全可以“安全”地把以撒留在身邊,但如果他把以撒當作神明,那以撒就會成為他生命中的網羅。

其實神也一樣將我們所求的“以撒”賜給了我們,我們的事業、職分、成就、婚姻、家庭、兒女、聰明、美貌……,如果我們不能以上帝為優先,那這些本來美好的東西,就會成為我們的偶像,對我們的生命造成本質上的損害。

 

禱告:主啊,願我清楚,不要從你得了“以撒”,就愛“以撒”勝過了賜我“以撒”的你;

主啊,願我儆醒,我的心就是一個製造偶像的工廠,幚助我不要把不是你的放在了你的位置上;

主啊,願我明白,治偶像唯一的藥,就是將自己不捨的、至愛的“以撒”全然獻給你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