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葡萄樹(佘亞弘)2021.08.1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12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我是真葡萄樹。”(《約》15:1a)

 

晚餐氛圍撲朔迷離,令人不安,十一個門徒圍繞耶穌,聽主的教誨。而耶穌清楚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,此逾越筵席成為最後愛的叮嚀的場合。

耶穌知道,當祂不在他們身邊的時候,儘管門徒不再屬於這個罪惡世界,但要生活在其中,且有旺盛的生命力,他們不能不連於祂這生命源頭。此時,祂對門徒宣示祂是真葡萄樹,何等關鍵,因他們是枝子,一旦枝子不連於樹,必然估乾。

耶穌指祂是真葡萄樹,難道有假葡萄樹?當然有山寨版!罪惡世界的事,就像肉體的情慾、眼目的情慾、今生的驕傲(參《約一》2:16)。當枝子錯誤嫁接山寨版葡萄樹,勢必結變種葡萄,這樣的生命果實,表面看起來豐盈,甚至令人稱羨,但內裡卻是苦澀、乾涸。

當耶穌宣稱祂是真葡萄樹,對跟隨祂的人而言,這是祂愛的呼喚,祂不要你我成為嫁接錯了的枝子,祂深深盼望你我與祂有密契關係,以致我們的生命因連於祂而茁壯,結實纍纍。

 

禱告:主耶穌,感謝你,你是真葡萄樹,是生命源頭,讓我緊緊連於你,活出豐盛生命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