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徒之死(小剛)2021.08.1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19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眾人聽見這話就極其惱怒,向司提反咬牙切齒。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,定睛望天,看見神的榮耀,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.就說:‘我看見天開了,人子站在神的右邊。眾人大聲喊叫,摀着耳朵,齊心擁上前去,把他推到城外,用石頭打他。作見證的人把衣裳放在一個少年人名叫掃羅的腳前,……掃羅也喜悅他被害。”(《徒》7:54-60)

 

也許,當你讀到這段經文,你會為司提反的死感到遺憾可惜,一個有好名聲、被聖靈充滿、智慧充足、滿有恩惠、講道大有能力,剛剛被按立了教會的執事,一顆新星就這樣隕落了。

但從予人生命、定人年日疆界的神來看,司提反的死卻是驚天動地,滿了榮耀、恩典和對你我的祝福。

天為司提反開,司提反被聖靈充滿,面貌像天使,天父在看著他,坐在天父身旁的耶穌也為之動容,站立了起來,他們都在側耳傾聽司提反最後的禱告,“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!主啊,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!”所以神沒有說他被人用石頭砸死了,而是說他睡了。

教會從這一天起,大遭逼迫,人們哭泣,門徒分散,掃羅殘害教會,挨家搜捕捉人下監。誰能想到,從此福音為之傳開,一路從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、撒瑪利亞、直到地極。讀到這裡,你會覺得司提反是神在初代教會歷史中精心預設的一個“棋子”嗎?

誰又能想到,這個少年掃羅(又名保羅),之後竟然蒙復活的耶穌所揀選,成為十二使徒之外的又一位使徒,他得著聖靈中的啟示,不斷開拓教會,將福音帶進整個外邦世界,還寫下了幾乎半本新約聖經。你覺得保羅晚年在神和人的面前,指著自己說,“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”,會念及司提反嗎?

 

禱告:主啊,願我少一點自我,學會從你來看生死;

主啊,願我多一點“舉目”,因此能明白地上看來過不去的人、事物算不了什麼,是你在安排、在導演;

主啊,願我早一點“開竅”,知道只要愛你,任何事情臨到,都能叫我得著益處。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