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真信我嗎?(佘亞弘)2021.08.2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21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姐妹倆派人到耶穌那裡說:‘主啊,你看,你所愛的人患了病。’耶穌聽了就說:‘這病不至於死,而是為了神的榮耀,好使神的兒子由此得榮耀。’耶穌一向愛馬大和她的妹妹,以及拉撒路。然而當他聽說拉撒路患了病,還繼續在原來的地方住了兩天,此後才對門徒說:‘我們再到猶太去吧。’”(《約》11:3-7,中文標準譯本)

 

得知拉撒路病危的耶穌,竟耽延兩天才動身去伯大尼,抵達時,為時已晚,拉撒路已死並安葬墓穴中四天了。這樣的舉動,人看不懂,反倒有的是“不諒解”——你要是早來了,他就不會死,那你為何耽延?!

從馬大、馬利亞,到左右鄰舍,似乎相當認定,耶穌有、並願意醫治重病者的能力,更何況對一個祂所愛的人。不過,耶穌這一“本事”,對一個“已經死”的人,在他們有限的信心中,無人樂觀,拉撒路死了,對他們已是定局。

但當耶穌吩咐挪開大石頭、召喚“死人”拉撒路出墓穴,霎那間,仍纏著裹屍布的他,站立眾人面前,神榮耀的作為,震懾了他們。祂的作為,證明祂是超越人設想、預期的神。神安排拉撒路的復活,要使祂的愛子得榮耀,要使人對耶穌有翻轉性的認識——祂不僅是人,更是道成肉身的神!

這些人對主耶穌以及祂能力的認識,深深影響他們對神信心的建構,今天的屬神兒女,何嘗不也如此,當我們相信並定睛耶穌基督,容神彰顯祂的作為,你我將經歷不可能變可能的神蹟。

 

禱告:神啊,感謝你,儘管我的信不足,你仍照你的意念,行做萬事,顯明你自己的榮耀,但求你幫助我,對你的信心能不斷超越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