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教會的倫理和秩序上榮耀神(小剛)2021.08.2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23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不可嚴責老年人,只要勸他如同父親;勸少年人如同弟兄; 勸老年婦女如同母親;勸少年婦女如同姊妹;總要清清潔潔的。”(《提前》5:1-2)

 

神是講究倫理的,因此教會的事也都要按著次序、規規矩矩地去行;即使因著牧養,需要在主裡勸誡弟兄姐妹,你我也要在開口之前,求神潔淨,使自己在聖靈的遮蓋下服事。

神說你要在白髮人面前站立,為的告訴我們不因內心的自高,忘記了自己是誰;神說你要看婦女如同姐妹,為的是提醒我們小心裡面的隱惡,總要清潔待人。

一個人連地上的父母都不願敬重,就不要再說尊崇上帝了;一個人連自己的親屬都不能善待,就不要再說愛人如己了。

提摩太是有福的,因為有為父的保羅在他的身邊,時時叮嚀他不要叫人小看他年輕,總要在言語、行為、愛心、信心和清潔上作人的榜樣。如果你我和年輕的提摩太一樣,有一顆受教的心,那我們就能在教會的倫理和秩序上榮耀神。

 

禱告:主啊,透過倫理和秩序,我們看到你創造的榮耀;主啊,願我在人面前,說話合宜,口有遮攔,存謙卑、清潔的心,尊榮別人,教導別人時,也一樣教導自己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