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神擦肩而過的該亞法(佘亞弘)2021.08.2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28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從那日起,他們就商議要殺耶穌。”(《約》11:53)

 

號外!號外!死了四天的人復活了!

這頭條連帶震驚了離小鎮不遠耶路撒冷的猶太當權者,包括最主要的宗教及政治領袖——大祭司該亞法。

“豈能容此人繼續這樣囂張行徑,若不制止,羅馬官長不會放過你我,都將遭禍。他非死不可!以一人換全國人的命,值得!”該亞法在緊急會議中“義正言辭”地宣示。

死人復活如此神蹟,卻無法令該亞法與眾多猶太當權者明白,這拿撒勒小民耶穌,就是神差來的彌賽亞,反倒因恐懼耶穌及這神蹟可能成為聚眾反叛羅馬的導火索,加上讓他們可能失去的眾多既得利益,於是他們硬是下達死亡通緝令。

這在人間代表神的大祭司硬心眼盲的話,卻預言式宣告神對世人愛的行動——神愛子耶穌是要替人受死,但,祂是為承擔神對世人一切罪惡的震怒以及所受的刑罰,使相信祂的人,得永生。

該亞法不僅不知道他所執行的是神的計劃,更讓他沒想到的是這計劃的完結——耶穌竟第三天後死裡復活。只是,他在震撼之餘,仍拒絕相信。這為己利鐵了心的不信,讓他失去寶貴救恩,也成為後世人的警惕。

 

禱告:神啊,幫助我,開我心眼,相信你在愛中所完成的救恩,因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無私捨己的愛,使我可以蒙救贖,不致與你擦肩而過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