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我學不會“忍耐”?(小剛)2021.08.3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8.30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願主引導你們的心,叫你們愛神,並學基督的忍耐!”(《帖後》3:5)

 

在這一節經文中,如果“忍耐”之前沒有冠上“基督的”修飾詞,我們很容易把出於人意和血氣的忍受,混淆成了忍耐。“忍受”是感到無奈、無語、無能為力,是心上一把刀,是隨時會爆炸的。

但“忍耐”卻是從神來的,是積極的,是帶著盼望的,是聖靈在人身上的工作,並所結的果子。

耶穌基督為了成就神的救贖,祂放下為神的權利,進入了人的有限;祂忍耐孤獨、窮困;祂受嘲笑、辱罵,打不還手、罵不還口,直到最後還在向神祈求,赦免那些喊著要釘死祂的人。

所以保羅說,人心若不能蒙神的引導,是不可能有愛神之心的;而人若沒有愛神之心,那他就不可能去學所謂“基督的忍耐”的。

 

禱告:主啊,願我不要讓自己成為別人忍耐的對象;主啊,願我能夠真心愛你,不要讓你常常忍耐我的無知和悖逆,而是學習你的忍耐,讓人看到你在我身上的工作,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