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悶煩躁的“解藥”(小剛)2021.09.0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9.03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祂笑臉幫助我;我還要稱讚祂。”(《詩》42:5)

 

只要是人,誰沒有憂悶,誰沒有煩躁呢?只要你低頭看環境的壓力,別人的臉面和自己的軟弱。

當披著彩衣的約瑟講說異夢,被哥哥們嫉恨的時候;當摩西下山,看著神託付他的百姓在拜金牛犢的時候;當約書亞隔著約旦河,打探耶利哥大城的時候;

當大衛擊殺歌利亞,卻遭掃羅不斷追殺的時候;當彼得三次不認主,灰頭土臉和弟兄們重回加利利打漁的時候;當保羅在嘆息“有誰軟弱,我不軟弱”的時候……

聖經上的這些著名人物,都經歷過憂悶、煩躁。

憂悶、煩躁唯一的“解藥”,是抬頭看到神的笑臉,約瑟明白神要藉著他拯救以色列,就將兄弟們對他的傷害放下了;大衛知道神有豐盛的恩典,有赦罪的憐憫,就寧願將自己交在耶和華的手中,接受神的管教,他們看見神的笑臉,便從憂悶、煩躁中走了出來。

 

禱告:

主啊,我要自省,不要怨天尤人,自暴自棄,今天你仍然在用笑臉幫助我;

主啊,我要自潔,不要跟風隨流,我是你為了自己的榮耀所造的;

主啊,我要自律,不要在出逃的路上作鹽柱子,我要行公義、好憐憫、存謙卑的心與你同行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