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神而來的愛有什麼不一樣?(小剛)2021.09.1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9.10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;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,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。”(《提前》1:5)

 

每個人都在講愛,主耶穌也說,就連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。但從神那裡來的愛,有什麼不一樣呢?保羅說,從神而來的愛,有三個特徵,即清潔的心,無愧的良心和無偽的信心。

神是愛的源頭,所以大衛祈求神,能為他造清潔的心和正直的靈。若不是聖靈光照、更新和改變,我們即使在做一件好事,在說一句好話,多少都有夾雜罪與私慾,有時連自己都會覺得自己偽善、假善、不善。

人的良心或者說良知,是神安置在人心中的“判官”,是第一道“防線”,良心一旦昏暗蒙蔽,失了自潔、自省、自律,人就像坐在一艘破船上,該做的不做,不該做的,卻會一個勁地去做,倘若人的良心麻木到連羞愧的感覺都沒有了,那就不要再說其他的了。

“信心”兩字都快被講爛了,但信心是什麼呢?信神不是說你相信這個世界有一位神,你不信,祂也一樣在。信神,是說你承認自己是個罪人、死人,直到如今;信主,意味著耶穌基督是你的救主、生命的主,直到當下。

 

禱告:主啊,願我每一天、每一時都蒙你光照引導,作清潔人,做清潔事,說清潔話,看清潔的東西,想清潔的問題;

主啊,願我的良心/良知,常常被你洗滌;

主啊,願我明白信心就是對你的忠誠,我張口閉口說信你,當然就要愛你,不再保留。阿們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