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我裡面有一個神聖的空間(小剛)2021.09.1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9.14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,他們就經過弗呂家、加拉太一帶地方。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,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,耶穌的靈卻不許。他們就越過每西亞,下到特羅亞去。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。有一個馬其頓人站着求他說:‘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。’保羅既看見這異象,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,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。”(《徒》16:6-10)

 

如果照著保羅第二次的遊行佈道路線圖,我們知道,保羅計劃西行亞細亞,聖靈攔阻,他們就北上;之後聖靈又不許他們往東去庇推尼,於是就南下到特羅亞;最後聖靈又賜馬其頓異象,他們就過愛琴海進入了歐洲,福音就此傳向了“地極”。

保羅可以完全不憑眼見,跟隨聖靈的帶領,這是很奇妙的。這裡讓我們看到,聖靈真的像當年道成肉身的耶穌,每時每刻帶領著祂的十二個門徒。也讓我們相信,直到如今,聖靈對人的每一個動態的帶領,都是神蹟、也是奇事,所以若說自己生命蒼白,就是因為少了被聖靈帶領的經歷。

聖靈從來都是啟示者、發出者,問題是人不太熟悉祂,以致常常分不清這意念是從祂來的,還是自己裡面的,或是不確定是來自祂的。聖經說聖靈是神單單賜給順服之人的,祂從來不會綁架我們,祂的聲音甚至是細微的,外面和裡面的聲音太大,都會蓋住這個聲音。

 

禱告:主啊,願我羨慕保羅的經歷,可以在每一個拐點,看見你的引導,聽見你的關照;

主啊,願我裡面總是安靜的,有一個神聖的空間,是永遠屬於你的;

主啊,願我與你的相交是生生不息的,是被你充滿的、是被你滋潤的。阿們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