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神的國還是人間的國?(佘亞弘)2021.09.1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9.16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他受害之後,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,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,講說神國的事。

他們聚集的時候,問耶穌說:‘主啊,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?’”(《徒》1:3、6)

 

復活“神蹟”,不受時空限制的耶穌,讓門徒認定祂就是彌賽亞,致使門徒已破滅之以色列復國夢重燃,他們感到自由之日在即!但在世工作即將畫上句點的耶穌,四十天反復與門徒談論的,卻是神的國。

無可厚非,長期因亡國、被各種統治者轄制的經歷,從人的角度來理解,門徒渴望的是人間國的復興。面對受壓制,人難免就像這些門徒,寄望某一更強、更好的政權出現。

但人不能測透的是這種寄望何等虛幻,因唯有神的國(神的治理)臨在全地,那才是人類的真實盼望。耶穌講論“神的國”,是要將門徒想的“復興”,指向神的國降臨——神在萬國萬邦掌權,撒但權勢被擊潰,人得真實的自由。

而神國臨到萬邦,神的做法是透過十字架的救贖,以此恩典為建立國權的能力,尤其要藉神國子民活出神救贖恩典的見證,在全地滲透並贏回人心而達成,而非靠強權、武力。

“願神的國降臨”是耶穌教導跟隨者的禱告,而這禱告,正是神要透過你我忠心活出神國的見證來實現。

 

禱告:神啊,是的,我願你的國早日完全臨在這世界的每個角落,願你的名在全地之上被尊崇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