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信主,卻為什麼不願遵主的話而行?(小剛)2021.09.1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9.18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你們為什麼稱呼我‘主啊,主啊’卻不遵我的話行呢?”(《路》6:46)

 

我並不懷疑自己在敬拜、唱詩、默想、見證、稱耶穌為主的時候感情的真實,我不敢想像,生命中如果沒有耶穌,日子該怎麼過?要是回到過去,只是“活著”,那等於是殺了我。

但問題是,為什麼稱耶穌為主,卻常常不遵行祂的話呢?我承認當我為自己留著後路,還想保留著些什麼的時候,我便不會遵行。馬利亞膏主,不是擰開瓶蓋,而是打碎了玉瓶,香氣才充滿了屋子。

當我面對哪怕是一個事工性的呼召,當我膽怯覺得這不能、那不行,我便沒有遵行耶穌的話——耶穌從來沒問我能不能,祂只問我肯不肯。

當我還在血氣中的時候,我不會遵行主的話。宋尚節说,要做死的活人,但許多的時候,我知道自己是半死不活、半冷不熱。

當我苟且、假冒,為自己夾雜的意念與聖靈論辯,要找一個理由的時候,我不會遵行主的話,這時聖靈會離開我,我的腦子會發懵,說話就沒有了底氣。

 

禱告:主啊,今天,你在問我為什麼會不遵行你的話,那是我對你還有不信、不願、不肯;

主啊,謝謝你耳提面命,讓我面對自己;

主啊,讓我事事求問,你點頭,我就多做、多說、多想、多看,反之我就不做、不說、不想、不看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