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等什麼?(佘亞弘)2021.09.2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9.20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,囑咐他們說:‘不要離開耶路撒冷,要等候父所應許的,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。約翰是用水施洗,但不多幾日,你們要受聖靈的洗。……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馬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’”(《徒》1:4-5、8)

“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”(《亞》4:6b)

 

隨著耶穌受難、復活,門徒跟隨祂要成就大事的激情,從谷底反轉上揚,經過一個多月的劇烈震盪,他們想:這不正是可以摩拳擦掌,大有作為的時刻?

臨升天的耶穌,卻在門徒看著祂時,不預期地交代:他們要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降臨,並受祂的洗,耶穌為何如此交代,令他們困惑、混淆。

等,是要他們懂得,耶和華神才是真正神國度發展、建立的主導者,祂才是跟隨者能力的來源與賦予者。

等,更是要他們明白,聖靈降臨的重要性。聖靈接續耶穌工作,成為門徒完成耶穌交付使萬民作主門徒使命的關鍵。聖靈超越為人子時的耶穌受的時空限制,要在祂同在的引導與祂能力的賦予中,帶領歷代信徒,完成神拯救世人的計畫。

要完成神託付的使命,需等候並依靠聖靈,從初代至今,一直是教會群體必須學習的功課,這是神做事與完成祂計畫的不二方式。

 

禱告:神啊,我們願意學習等候並依靠聖靈,在聖靈同在與能力賦予中,完成你所給我們的使命。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