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在耶穌基督裡的安全(小剛)2021.09.2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9.23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我們和那本地的人聽見這話,都苦勸保羅不要上耶路撒冷去。保羅說:‘你們為什麼這樣痛哭,使我心碎呢?我為主耶穌的名,不但被人捆綁,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。’保羅既不聽勸,我們便住了口,只說:‘願主的旨意成就’便了。”(《徒》21:12-14)

 

這是保羅第三次宣教旅途的最後一站,有先知預言保羅在耶路撒冷將被捆綁、有凶險,同工們為之哭泣,並勸阻他,但保羅被聖靈感動,死不聽勸。這正如當年主耶穌的經歷。有人告訴祂,希律想要殺祂,但耶穌回答:“雖然這樣,今天、明天、後天,我必須前行,因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喪命是不能的。”(《路》13:33)

神從來都沒有對人隱瞞,跟隨基督,要付代價,耶穌對祂的門徒和追隨者曾說,“世界在恨你們以先就已經恨我了”(參《約》15:18),“你們若屬世界,世界必愛屬自己的。只因你們不屬世界,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,所以世界就恨你們。”(《約》15:19)

耶穌曾斷言,保羅會為祂的名受許多的苦,所以保羅就說,“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。”(《帖前》3:3)所以聰明人都會在計算了代價之後,或一口婉拒,或憂憂愁愁地離開。

果然不出所料,保羅一進入耶路撒冷,為了不讓猶太人找茬,嚴格按律法行了潔淨的禮,但仍然被人誣陷控告。那時只見耶路撒冷合城震動,人們在聖殿將保羅抓拿捆綁,甚至有四十多個猶太人發誓不殺保羅,就不吃不喝。

但誰能想到,保羅竟然藉此机会,從容不迫、娓娓道來,坦然向千夫長、大祭司、希律王、羅馬巡撫,和耶路撒冷全城的百姓,一次次分享耶穌基督得救的見證!

誰能料到,復活的耶穌那夜站在保羅的身旁,對他說:“放心吧!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,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。”(《徒》23:11)保羅死不了,神要藉他做的事還沒有完呢!

所以保羅接下來前往羅馬的路程,雖經可怕的船難、毒蛇,但神藉著這些,不但救了保羅,還救了許多人。保羅的經歷,讓我們看到,是神定了人在世的年日和疆界,神要你走,你不想走也得走,神不讓你走,你要走也走不了。

 

禱告:主啊,你說人都是做奴僕的,不是做罪的奴僕,就是做義的奴僕,我當然願做義的奴僕;

主啊,你說人生就是苦,或為罪受苦,或為義受苦,我當然願為義受苦;

主啊,你說人都有一死,或因罪而死,或因你而活,我當然願歸在你的名下,或生或死都屬你。阿們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