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生如朝霧(溫冠森)2021.09.2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21.09.22

溫冠森

 

中午,妻邀請我與女兒每人炒一個菜。全家津津有味地吃了飯。雖然沒有肉,但有愛,開心!

飯後,我說外面陽光真好,我們去散散步,消消食。

 

跌倒

下樓。門前走道上停了一輛快遞車。又有一輛小轎車正在倒車,擋了我們的路。女兒就說,從停車場穿過去。

我隨女兒興奮而輕快地跳過車間障礙,嘴裡說著:“這車縫,只有像我們這樣苗條的人才能過來。”

忽聽得“咚”一聲,回頭一看,妻子重重地摔在地上了。我大吃一驚,與女兒衝過去。原來有一小小臺階,絆倒了妻。妻嘴裡流出了血,下唇傷了。

扶妻起來,她卻不太對勁,一個勁兒說頭暈,並且直不起腰來。轉眼,就要暈過去的樣子。我與女兒都嚇壞了!

當時,有一個意識閃過:會不會是這一跤,摔得太重,腦血管爆裂了?那可就完了!

抱住妻,我開始心裡向上帝祈禱!

我要背妻回家。妻不願意,說:“扶我回家。”

然而,明顯她的雙腿已不聽使喚。她身軟如綿。我與女兒攙扶著她,內心卻已被恐懼抓住!

“上帝啊!救救我的妻子,求你了!”我不斷禱告。

 

呼求

到樓梯口,我與女兒合力把妻架到門口。妻徹底癱了,癱坐在地上。女兒開門後,我讓女兒抱腿,我抱身子,把妻抬到沙發上。妻神智不清,已近於昏迷。我和女兒一同跪下,為妻子禱告:

“主啊!求你醫治我的妻子/媽媽,保守我們的家,不要讓我們落在患難之中。主啊!救救她!……”

慌亂中,只知道向我們唯一的救主呼求。

緩緩的,妻子仰起了蒼白、沒有血色的臉——她醒了!

又過了一會兒,妻好些了,我們就把她轉移到了床上。

當妻安穩躺下,這時,我才感覺到自己左臂一直在發抖!劇烈地抖!

我受了極大的驚嚇。當妻幾乎昏迷的時候,我不由地想:她會不會從此躺下?這個家,難道就這樣再也沒有幸福了?

想到人脆弱的生命,我只有呼求我的主,我的神,我的阿爸天父。

 

雲霧

妻子終得平安,雖然兩顆門牙鬆動,又有些小傷,但是,這已經是主的保守和憐憫了!

在妻昏迷之際,我跪在客廳地板上,撫摸妻子的頭,向主祈禱。我就像彼得行在水面上,即將因大風浪沉沒而呼救。主,伸手拉住了我們!

經此,我更加明白:

我們活著,能自由呼吸、平安出入、愉快飲食、與親愛的家人一起享受生命之福……都是主的恩典!

 

其實明天如何,你們還不知道,

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?

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,

出現少時就不見了。

——《雅》4:14

 

不怕

親愛的主,謝謝你!我實在需要你的憐憫!

主耶穌,

你知道我內心的恐懼,

那是怎樣的懼怕!

害怕失業,害怕父母和家人病倒。

害怕病毒、瘟疫,害怕強勢領導。

害怕活不到年老,害怕女兒離家

害怕偏離了主的正道……

害怕!害怕!

耶穌,

求你憐憫!

我們的生命,不過是一片朝霧;

又如花上露珠,

但求主讓我們知道,

雖然如此,

我們仍是你心尖上的寶貝,

是你眼中的瞳仁。

我們的頭髮,你亦數算。

而若無你允准,

你的孩子一根頭髮也不至落地!

耶穌,求你給孩子屬天的信心,

讓孩子行走世途的日子,不至於害怕。

正如《以賽亞書》41:10和43:1:

“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。”

“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救贖了你。”

是的,主耶穌!

孩子不怕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