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父的智慧是什麼?(小剛)2021.09.2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9.27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神啊,求你將判斷的權柄賜給王,將公義賜給王的兒子。”(《詩》72:1)

 

《詩篇》72篇標題註明是所羅門的詩,有人說這是他人為所羅門作王登基所寫的歌,也有人說這是大衛為所羅門所作的禱告。詩人遠矚未來,看到所羅門能有從神而來的公義公平、權柄能力、憐恤恩慈、昌盛榮耀,所以傳統上也認為這是對基督為王的描寫。

我在默想,大衛作為父親,他為兒子所羅門登基續位囑託和祝願是什麼?我默想雅各在臨終手扶床頭敬拜神,對12個兒子(以色列的12支派),講說神的預言句句定準、字字到位,為什麼卻不為自己留下一句話?

我默想摩西在被主接去之前,為什麼要呼天喚地對以色列講說:“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,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。無論你坐在家裡,行在路上,躺下,起來,都要談論。”(《申》6:6-7)

我默想所羅門在箴言“我兒、我兒”聲聲呼喚中,不同層次的智慧:技能上的智慧,關乎孩子成功和失敗;生活上的智慧,關乎孩子聰明和愚笨;道德上的智慧,關乎孩子良善和醜惡;屬靈上的智慧,關乎孩子生死和禍福。

問題是作為父母,今天我們的智慧在哪一個層次上?今天我們把自己的孩子獻在了上帝的祭壇、還是世界的祭壇上?

 

禱告:主啊,讓我深深悔改,在孩子的身上,有我自己的影子和曾經的作為;

主啊,讓我切切為孩子祈禱,像約伯恐怕自己的兒子犯罪心裡棄掉神;

主啊,讓我好好跟隨你,能在家中、在孩子的眼中,成為好的榜樣,阿們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