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出耶穌是復活的主(佘亞弘)2021.09.2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9.28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正談論的時候,耶穌走過來和他們同行。可是,他們認不出耶穌。

吃飯的時候,耶穌拿起餅來,祝謝後,掰開遞給他們。忽然他們眼睛明亮了,認出是耶穌。耶穌很快從他們眼前消失了。”(《路》24:15-16,30-31,當代中文譯本修訂版)

 

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革流巴與同伴,對突然加入同行的耶穌,從視祂為陌生人、同行者,到老師,到天晚時強力挽留的賓客,到餐桌邊“反客為主”為餅祝謝的主人,最後,他們“認出”祂是他們的彌賽亞,復活的主。

這從認不出到認出的過程,是必要的一趟靈命深度之旅,唯有如此,門徒的盼望與信心,才能復燃,才能有根有基。

他們無法一眼認出耶穌,原因很多,卻非常寫實,畢竟沒有誰能承受那個週末接連大事件的震撼,且能清楚辨明關鍵的問題——“耶穌到底是誰”。同行到共餐,耶穌親自陪伴他們,透過此歷程,打開他們辨明的心靈眼睛,以致認出耶穌真正的身份——祂不是陌生人,而是復活的彌賽亞、生命的主。

在當下環境中,在種種事件衝擊下,跟隨耶穌的人,何嘗不也像這兩個門徒,經常無法一眼認出“同在”中陪伴你我的復活主,以致被灰心、恐懼、失望、迷茫籠罩。

但,耶穌總是透過聖靈陪伴的歷程,開啟我們辨明的心竅。關鍵是我們是否願意同行,並接納祂在我們生命中“反客為主”,因唯有如此,我們才會認出並認識祂是彌賽亞,信心被堅固,靠祂有超越、勝過環境影響的能力。

 

禱告:主耶穌,求你幫助我,能在任何情境中,認出你以及你同在的真實,好讓我不致失了盼望,有火熱的信心,跟隨你,超越環境的限制與影響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