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戰之前,你站在哪一邊?(小剛)2021.10.0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0.01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神啊,敵人辱罵要到幾時呢?仇敵褻瀆你的名要到永遠嗎?你為什麼縮回你的右手?求你從懷中伸出來,毀滅他們。”(《詩》74:10-11)

 

當人民被擄掠、國家遭傾覆、聖殿為廢墟,詩人在仰天問神:神啊,為什麼允許這些事情發生?難道你沒有聽到人的辱罵?難道你不怕自己的名被褻瀆?難道你縮回右手不想毀滅仇敵?

當我們在黑暗的隧道中,遲遲不見出口的亮光,我們會絕望恐懼地祈求神的幫助;當兩軍對壘生死未卜,我們會切切期盼神能夠超然介入,站在自己的一邊。

但其實我們不會忘記,人只要一撒謊,裡面就沒有了神同在的底氣;人只要一作惡,就會急著躲進不想見神的幽暗裡;所以本不是神沒有慈愛,會眼睜睜地讓以色列被擄,是以色列自己棄絕活水的源頭,去鑿出一個漏水的池子;也不是神沒有憐憫,會活生生地讓我們今日遭災受難——我們實在是不認神太久了、輕慢神太甚了!

在耶利哥大城前,耶和華軍隊的元帥提醒約書亞,重要的不是接下來爭戰的“勝負”,而是要看看你自己的腳當下站在了哪一方?

今天聖靈也一樣要我們在爭戰勝負之前,先站隊選邊,神說我們的職分其實就是“奴僕”,或作義的奴僕,或作罪的奴僕;我們的功用其實就是“器具”,或作義的器具,或作罪的器具;我們的命運其實就是“受苦”,或為義受苦,或為罪受苦。

 

禱告:主啊,爭戰之前,先讓我成為你的人,再來思想我能為你做點什麼事;

主啊,失敗之時,先讓我省察自己的過犯罪孽,再來祈求你的赦免、憐憫和恩典;

主啊,勝負之後,先讓我記得你做事的法則,再來檢討如何不遭第二次的罪,受第二茬的苦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