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所賜的安息(小剛)2021.10.0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0.08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天地萬物都造齊了。到第七日,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,就在第七日歇了祂一切的工,安息了。神賜福給第七日,定為聖日;因為在這日,神歇了祂一切創造的工,就安息了。”(《創》2:1-3)

 

人最大的問題,不是懶惰休閒,而是太過勤奮、不肯歇息,即使休息日,心還是停不下來。這不僅是脾性,關乎自己與他人,也是靈性,關乎自己與神。

這或許就是為什麼神要賜福第七日,並將第七日定為聖日,讓這日不屬你我、單單屬祂的原因。

人能守安息,是遠離貪戀、貪婪的第一步,因為安息日的嗎哪已經有了,不用再積攢了。

安息是人盡了本分之後,對神定時供應的相信和依靠;不信的人只有勞作後的喘息,是沒有從神而來的安息的。

安息是謙卑,是承認受造,是曉得耶和華是神,是將創造的榮耀歸給祂。

人沒有安息,必然自以為是、自以為義、自以為神。

安息是感恩、是知足、是放手,是不再證明自己。

安息是讓土地休耕,是不再做債權人,是讓人(包括自己)進入無債的禧年,是進入耶穌基督永遠的福音。

 

禱告:主啊,讓我知道今天我還能說點什麼、做點什麼那是你的恩典;

主啊,讓我明白你就是安息,每一次我都可以回到原點,從新出發;

主啊,讓我記得你賜福第七日,我能將每一天都看為聖日,盡享從你而來的安息和福氣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