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切的相交(末雁)2021.10.1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0.11

末雁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經文:“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,就是我們所聽見、所看見、親眼看過、親手摸過的。”(《約一》1:1)

 

我的晚餐被門鈴聲打斷。隔壁鄰居凱柔,93歲,拄著拐杖,穿戴整齊站在我家門口。我驚訝是什麼樣的動力,使她在沒有看護的攙扶下獨自一個人走出家門,下了5級樓梯,又走到我家,再上5級台階敲開我的門。

雖然我們彼此打過好多次招呼,但轉眼她就會忘了我是誰。我在她眼裡是“每早晨都是新的”。她對著我這個“陌生人”說:“我不想整天對著電視,我要和人說說話。”她的笑容如此燦爛,叫人無法拒絕。

她優雅地坐在沙發上,一邊喝著茶,一邊告訴我她的故事:德國籍的父母、她的教會、她在教會的服事。她一邊述說感恩見證,一邊也坦言她的困惑:為什麼神允許希特勒殺害那麼多的猶太人。我們一起分享,一起歡笑。一個多小時後,凱柔站起來,問能不能擁抱一下。我沒有猶豫,給了她一個擁抱,說:“神祝福你!”

看著凱柔心滿意足的神態,我也感到無比的滿足和喜樂。也許明天一早醒來,她不再記得這次冒險的探訪,不再記得我們的分享,也不再記得我們的擁抱和祝福,但這又何妨呢?因為在那一刻,地上的兩個基督徒在一起面對面談論天上的事,是何等的美,何等的善!那一刻,神在我和凱柔中間,叫我們真實地享受到與祂團契的甘甜和美好。

如今疫情肆虐,人只能藉著高科技的雲“相聚”,似隔離又非隔離。員工雲上班,學生雲上課,藝術家雲表演……教會也開始了雲團契、雲主日敬拜、雲聖餐。但長久以往,這半真實、半虛擬的教會生活,也許會慢慢地讓我們所敬拜的真實的神也變得虛擬起來,使我們真實的生命共同體——教會,也變得虛擬起來。

耶穌道成肉身,讓我們可以聽見祂的話,親眼看見祂的動作,用心注視祂,用手觸摸祂的釘痕。這是全方位的位格對位格的、親密無間的相交。這是耶穌啟示我們與祂相交的方式,也是我們信徒之間相交的方式。

如今,隔著視頻的雲聚會叫我心裡嘆息,因為我的心靈不得飽足。我切切禱告,認罪悔改,求神的怒氣消轉。我想要和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,一起回到神的殿中敬拜祂,在聽道中、在聖餐中真實地聽到祂,看見祂,摸到祂。神啊,求你幫助!

 

禱告:天上的父,如今不得已的雲聚會叫我的心不得飽足,我何等渴望回到你的殿中,瞻仰你的榮美;如今的雲聚會叫我心裡嘆息,也使我更加切切盼望、等候那個絕對真實的雲相聚!那就是耶穌再來時,祂要駕著雲,與聖徒在空中相會。這是我的小腦袋無法想像的榮耀,但聖經這樣告訴我。我願在今世的“雲”生活裡繼續信著,盼望著,等待那日的雲相聚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