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無常,還是神全權掌管?(佘亞弘)2021.10.1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0.13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祂必用祂的羽毛遮蓋你,用祂的雙翼保護你,祂的信實是你的盾牌和壁壘。你必不懼怕黑夜的恐怖,或白日的飛箭,或黑暗中橫行的瘟疫,或正午肆虐的災難。”(《詩》91:4-6,當代譯本修訂版)

 

無預警的天災、毒病、瘟疫,或是人心險惡的謀害,突如其來。當衝擊改變生活之際,人心中的恐懼、焦慮、徬徨,說不出的無奈、無助,甚至憤怒,都是常態,但感嘆人生無常,也成為常態,成為找尋出路時的自我安撫,因此,認命吧!

詩人卻以極端不同的視角,面對人所謂的無常,他找到巨變中的恆不變——堅固、穩定、全權掌管宇宙的耶和華神,祂有能力達成並一諾千金。他對神屬性這樣的認識,成為他信心的根基,以至於他不再只能聳聳肩地認命,憑己力想方設法找出路,而是認定神,以祂為避難所、堡壘,信靠祂要在一切驚惶、恐懼中,庇護、保全他。

“來,在神羽翼之下,你會有一切的保護、安慰”,這是神憑著祂千古不變的信實,對歷世歷代願意投靠、相信祂的人的召喚。

今天,你我可以不在感嘆無常中認命,而能在愛中,以信心認定、回應祂,不再懼怕,因至高全權掌管情境的神,凌駕人生風暴之上,顯出祂的能力,也在風暴之中施行拯救。

 

禱告:神啊,面對人生風暴,你知道我的膽怯、缺乏信心,因此我更需要勇氣,投靠你。求你,幫助我認定你,度過人生一切風暴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