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這話是真的嗎?(小剛)2021.10.1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0.15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穌回答說:‘你們當信服神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:你挪開此地,投在海裡!他若心裡不疑惑,只信他所說的必成,就必給他成了。 所以我告訴你們,凡你們禱告祈求的,無論是什麼,只要信是得着的,就必得着。’”(《可》11:22-24)

 

有多少人讀到耶穌這話,會問說“真的嗎?”,然後念及自己想要的,所以尚未開口禱告,就會笑著搖頭放棄了,因為常識和常理告訴他,將山挪開,投入海里,這是不可能的。

信心永遠是一個對人的挑戰,信心是相信神能夠將不可能的成為可能;但重要的,信心也是如何與神的心意“對齊”——要知道,所有超自然的神蹟,都是為了彰顯神的榮耀,神不讓我們的祈求“心想事成”,為的是不讓你我敗壞,把神當作召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偶像。

耶穌最後要按著預言,騎著驢駒,謙謙和和地進入耶路撒冷,祂叫門徒到別人家去牽一頭驢駒,說“主要用牠”,人家就給了;第二天耶穌在路上看到茂盛的無花果樹,卻找不到果子,就說了一句“從今以後,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”,到了晚上這樹連根都枯乾了。門徒覺得稀奇,耶穌要他們“信服”神,才說了那段多少叫後人感到困惑的話。

相信是一種生命的形態、是一種生活的方式,重要的不是你所求的“得著”或“得不著”;相信是能夠叫你裡面有一個依靠、有一種穩妥、有一份盼望,因著有這些,能帶來對人的和平、對事的堅忍,以及對神的忠誠。

 

禱告:主啊,讓我凡事求問,好叫我之後可以把榮耀都歸於你;主啊,讓我不看重事情何時有結果,我只要享受與你同在的過程就夠了;主啊,讓我更多親近你,好叫我因相信恩上加恩,福上加福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