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點的渴望(佘亞弘)2021.10.1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0.16        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有一個患了十二年血漏病的婦人耗盡了積蓄,到處求醫,但沒有人能醫治她。婦人擠到耶穌的背後,摸了一下祂衣服的穗邊,她的血漏立刻止住了。耶穌問:‘誰摸我?’沒有人說摸過祂。”(《路》8:43-45,聖經當代譯本修訂版)

 

對這位婦人來說,揮之不去的血漏宿疾,散盡了家產也無濟於事。被認定的不潔淨,斷絕了社交與公眾活動的可能,身體及心靈被隔絕,讓心死寂,絕望籠罩,很難喚醒。

但這一天,風聞的那陌生人,來到城裡。顧不了別人的眼光,她決定冒風險,費勁擠進人群,“我可以得醫治”的那一點點渴望,使她硬貼近耶穌,她想:“不用觸摸耶穌,單單衣邊就行!”霎那間,全然醫治臨到。但,這一信心渴望的觸摸,卻是擁擠人群中僅有的唯一。

“誰摸我?”耶穌的問話,不為為難這一婦人,只為肯定她那一點點渴望中的信心、些許的勇氣。簇擁群眾中,想得醫治的人,不在少數,卻只有這一婦人因信得著,更重要的,婦人信心的跳躍,使她脫離絕望。

今天不知有多少徘徊絕望邊緣,或深陷絕望深淵的人,“渴望”於他們是種奢想,這人間悲劇,令耶穌心碎。但只要有一點點如婦人信心中的渴望,勇敢地靠近並觸摸耶穌,就是轉折關鍵,因祂定救拔,祂必開出路。

 

禱告:神啊,讓我對你有越來越多的“多一點點渴望”,並賜我勇氣,靠近你、觸摸你,因你生命被改變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