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只是想出埃及,並不願進迦南嗎?(小剛)2021.10.3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0.30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神說:‘我必與你同在。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,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;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。’”(《出》3:12)

 

以色列百姓窮極呼天,一心想擺脫眼下的絕境,他們怎麼可能會思想神要引導他們,來到神的山單單事奉祂?這就是為什麼出了埃及的百姓,一遇紅海就開始抱怨,一有乾渴就馬上翻臉,一見亞衲族人就急著想要打道回府。

亞伯拉罕得著夢寐以求的以撒,就把他當作了心中的至愛;如果神不呼喚亞伯拉罕,把百歲而得的兒子當作燔祭獻在祭壇上,那他就難以安全地將以撒留在自己的身邊,也無法成為別人和萬族的祝福了。

你我信主當下,能想到的就是得救、脫離困境、罪得赦免,但神期盼信祂的人能繼續成聖,能有祂兒子的模樣,能一天比一天更像耶穌。因為不明白神的心意,因此在半道上,常有停滯不前的,駐足觀望的,主動出局的,曠野漂流的。

 

禱告:主啊,幫助我多一點你看事物的眼光,不要出了埃及卻看不清迦南的美好;主啊,幫助我多一點體會你的心腸,不要得著了你所賜的以撒,就愛以撒勝過愛你;主啊,幫助我多一點渴慕你的同在,不要心蒙油脂,讓世界的精彩遮蔽了你的美麗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