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換心”手術(佘亞弘)2021.11.0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05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上帝啊,求你為我造一顆純潔的心,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。不要丟棄我,使我離開你,也不要從我身上收回你的聖靈。求你讓我重新享受蒙你拯救的喜樂,賜我一顆樂意順服你的心靈。”(《詩》51:10-12,當代譯本修訂版)

 

“你就是那個你說該死的人!”拿單毫不客氣地用大衛的判詞,直指大衛。大衛驚覺、醒悟之際,對他強佔拔示巴並謀殺烏利亞,悔罪、祈求神與人的赦免,他在勇氣中如此行,應該也必須。

但,異於常人,大衛有著更深層的覺醒,他透視他犯罪的根由:他那沒讓聖靈作主、不受約束、任意脫韁的心。他明白認罪、悔悟,在被赦免之後,要如何不再在罪中、不再犯罪,有個艱難卻關鍵的必要,那便是讓耶和華神為他做“換心”手術。

心、心靈是人心思、意志、情感運作的內核,制動、主導人的外在行為。面對慾望、念想,大衛知道人心的敗壞,而且靠自己,不可能駕馭這心。他向神求在聖靈中,一顆被潔淨、更新、恢復、矯正、醫治的心,一顆持續被神吸引、掌管、訓練,願意時刻體貼聖靈的心。只有當他有這樣的心,且讓這心成為生命狀態、常態習慣,他才能戰勝罪惡。

你我若要勝過罪及罪的轄制,可以讓大衛面對己心真相,逆向而有的操作,祈求聖靈“換心”,成為你我的禱告,以致能在聖靈中,活出得勝的生命,享受蒙神拯救的喜樂。

 

禱告:神啊,求你潔淨我、更新我、恢復我,為我換一顆有你且以你為中心的心。讓我不斷依靠聖靈,活出你豐滿的樣式,得享你救恩的喜樂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