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息等待中的清醒、謹慎(佘亞弘)2021.11.1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12    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萬物的結局臨近了,所以你們為了禱告的緣故應當清醒、謹慎。”(《彼前》4:7,中文標準譯本)

 

瘟疫、動盪時局、不預期的災難,一波波持續重創人們已經受傷、無助的心靈,人們在疲累中,期盼一個可以終結的句點。

不同於世人“如果能夠”的期盼,彼得信心中宣告耶和華神定下的萬物結局:耶穌基督再臨、新天新地,以及終極審判。那是他的盼望,這盼望依據神的真實與信實,而且在期待中,他認為就離眼下不遠。

但面對“當下”到“萬物結局”之間,當時教會群體面臨的,是嚴峻、艱難的受苦年日,彼得嚴肅提醒,要活出信仰與盼望,禱告至為關鍵。而有效的禱告,需要清醒、敏銳的腦,辨明世道中的邪惡,需要謹慎的心,堅守信仰原則,才能不致被迷惑,不致失去信心,遠離神。

就如第一世紀,對基督信仰以及屬神子民的誘惑、限制、攻擊,甚至逼迫,今日依舊,且越發強烈。儘管這“臨近”延遲已近兩千年(這是神給世人機會回轉),但必然實現,只是結局到來前,教會弟兄姊妹仍要受苦,而彼得的警示,至為關鍵,那便是透過清醒、謹慎的恆切禱告,才能屏息等待那日子臨到。

 

禱告:神啊,賜我清醒、明辨的腦,與謹慎自守的心,以致能藉禱告,面對耶穌基督再臨前的苦難年日,得勝有餘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