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出神的公義和慈愛(小剛)2021.11.1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16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,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。”(《詩》89:14)

 

基督徒都知道,公義和慈愛是神的屬性。不然我們不會窮極呼天,也不會懼怕因罪而死的審判;不然誰能在神的面前站立,耶穌也毋需降世成為你我的贖價。

但我們可能不曾想到,公義會是神寶座的根基,慈愛會在神面前成為祂的旗幟。

現實中,或有人高舉神的公義,或有人持守神的慈愛,大家各執一詞,據理力爭,都以為自己是真理的維護者,都認定神無疑是站在了自己的一邊;殊不知唯有十架上的耶穌,才是神公義和慈愛最高的體現、完美的平衡。

所以你我在堅持神公義的時候,不要忘記神還有慈愛;在強調神慈愛的時候,不要忘了神還有公義;人若能在聖經中看見且活出這種的張力,那才是成熟的、健康的。

 

禱告:主啊,願我多一點勇氣,敢為公義公平發聲;

主啊,願我多一點溫情,樂意陪伴別人多走一里;

主啊,願我多一點像你,活出從你而來的公義和慈愛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