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聖潔 (佘亞弘)2021.11.1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18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做為順從的兒女,不可效法你們原先愚昧無知時的那些慾望;相反,正如召喚你們的那一位是聖潔的,你們在一切行為上也當成為聖潔的,因為經上記著:‘你們當成為聖潔的,因為我是聖潔的。’”(《彼前》1:14-16,中文標準譯本)

 

第1世紀羅馬帝國中異教或希臘神話中的諸神,暴力、嗜血、淫亂等是其特徵,但基督徒所信的神——耶和華,與那些神明迥異,聖潔是祂的本性/屬性,不會也不可能與絲毫的瑕疵、不完全、污穢、敗壞相容。

神因著祂是聖潔,因此對屬祂的人,要求他們“分別”,不同流合污、單歸屬祂,聖潔也成為必須有的屬性。只是,他們在世之日,並沒有因歸信基督,而脫離此世界,要有無可妥協的聖潔,似乎不可能,卻是彼得對會眾的提醒。

但,成為聖潔這看似不可能達成的要求,卻也是寶貴應許,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,在基督裡,聖靈將屬祂的人“分別”,歸耶和華為聖,不潔的人,因耶穌的救恩有份於神的聖潔,這是神恩典禮物。成聖,不是靠人的己力、修行,而是生命由聖靈掌管,以致成聖。

道德底線迅速下調、甚至被捨棄的今天,基督徒不效法世界中的悖謬、敗壞,分別為聖,仍是神的要求,是每日應有的生命表現,只要靠神的恩典,生活有聖潔的神臨在掌權,聖潔將是你我的生活標記。

 

禱告:神啊,幫助我,依靠聖靈,入世卻能與罪惡、敗壞有別, 效法基督,活出聖潔生命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