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世的神子民(佘亞弘)2021.11.2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20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你們來到那活石面前—祂雖然被人棄絕,卻是神所揀選、所珍貴的,你們也就像活石,被建造成一座屬靈的殿宇,進入聖潔的祭司體系,好藉著耶穌基督獻上蒙神悅納的屬靈祭物。”(《彼前》2:4-5,中文標準譯本)

 

在耶穌再來之前,彼得稱四散教會群體為今世的寄居者,並強有力地要他們聖潔,與敗壞、悖謬之生活分別。但此教導的一個潛在副作用——信徒會有暫居的寄居感,如果強烈,會讓人不與當下人、事連結,不想對所在社會盡一份力。

不過,這不是耶和華神要祂子民呈現的生活方式,神要他們以耶穌基督為基石,他們在其上被建造,成為有神所在的“殿宇”——神在人間的象徵。當他們活在對神的敬拜中,神的榮耀將彰顯,對他們身邊人而言,顯明神就在當下世界中,召喚這些人臣服於神掌權之下。

不僅如此,神還要他們作聖潔祭司——神與人之間的中介,將祂赦罪恩典,帶入急切需要救贖恩典的世界,而他們也有責任,在基督裡,為所在社會企求神的恩典,並將未信者,帶到神面前。

成為殿宇,作聖潔祭司,意味著神子民在此世界中的生活,有分別卻入世,他們需要透過每一天充滿對神敬拜的聖潔生活,活出神的榮耀,吸引世人歸向祂。這仍是神今天對每一個基督徒的心意。

 

禱告:神啊,我們教會群體領受的是何等的聖召,在此世界中成為你的代表、你的見證人,幫助我們,活出充滿對你敬拜的生活,讓你的臨在,藉我們顯明,吸引世人歸向你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