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世基業繼承者的盼望(佘亞弘)2021.11.2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23   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穌基督的使徒彼得寫信給那分散在本都、加拉太、加帕多家、亞細亞、庇推尼寄居的,就是照父神的先見被揀選,藉着聖靈得成聖潔,以致順服耶穌基督,又蒙祂血所灑的人。願恩惠、平安多多地加給你們。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!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,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,重生了我們,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,可以得著不能朽壞、不能玷污、不能衰殘、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。”(《彼前》1:1-4)

 

迫害下離開國土,回歸故土家園的渴望,與盼望的實現間,距離遙遠,令人喪志,對彼得所深愛、牧養的信徒,就是如此。這群失根、流離各地的耶路撒冷教會信徒,面對因信仰被邊緣、逼迫、受苦,且是常態時,如何激勵他們因信耶和華神有盼望,是彼得的挑戰。

彼得信心中的視野,使此挑戰變得不難。這群猶太基督徒,不錯,失去神應許中賜以色列人的地土,但短暫今世與永恆卻有巨大差別。彼得肯定地宣告,因耶穌基督的救恩,他們要繼承神所賜人無法奪走的永世基業:永遠的生命,以及有神居住其中、永不衰落的城。

在信心與盼望中,彼得要這群被迫散居的人,不要忘了,在耶穌基督再來之前的此刻與永世之間,他們原就是此塵世中的寄居者,而他們會“回家”,得神賜他們終極要繼承的榮耀產業為業。艱難寄居中,這活潑盼望是他們恆忍、堅持信仰的動力。

彼得的信念,對今日屬神兒女同樣適用——你我是神永世基業的繼承者。耶穌基督再臨之前,為活出信仰受苦,必然,但這身份與盼望,也必幫助我們堅忍地成為祂榮耀的見證。

 

禱告:神啊,賜我信心,活在我是“永世基業繼承者”這未來完成的盼望中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