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被擄之地,願我被激憤(小剛)2021.11.2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24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我們曾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,一追想錫安就哭了。

我們把琴掛在那裡的柳樹上,

因為在那裡,擄掠我們的要我們唱歌,搶奪我們的要我們作樂,說:‘給我們唱一首錫安歌吧!’

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呢?

耶路撒冷啊,我若忘記你,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!

我若不記念你,若不看耶路撒冷過於我所最喜樂的,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!”

(《詩》137:1-6)

 

誰不為猶大的百姓被擄、在巴比倫蒙羞、悲憤欲絕而動容?他們流淚掛了柳琴,他們封口不再歌唱;誰不為神的話句句定準,時時應驗而震驚?因為祂曾說:“倘若你們轉去,丟棄我指示你們的律例、誡命,去事奉敬拜別神,我就必將以色列人從我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根來,並且我為己名所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,使他在萬民中作笑談,被譏誚。”(《代下》7:19-20)

在此,我們看到,神藉此激憤祂的百姓,好在70年後,呼喚他們回歸耶路撒冷,重建被毀的聖殿,徹底根治他們拜偶像的痼疾;數百年之後,神再次因他們的過失,將救恩臨到外邦人,同樣為的是,要激動他們發憤,讓他們清楚自己最終要祝福天下萬族的託付。

我們羞愧,當今我們像以色列人一樣被擄,卻不像他們那樣憂傷痛悔,我們是隨遇而安,一路還歡唱著流浪的歌;我們羞愧,當今我們像以色列人一樣蒙恩,卻不像他們時時追想錫安的故事,處處記念耶路撒冷的榮耀。

 

禱告:主啊,願我曉得,當年回歸耶路撒冷重建聖殿的,都是那些能夠被你的聖靈激動的人;

主啊,願我明白,當年能夠突破律法向外邦傳福音的,都是那些順服你聖靈引導的人;

主啊,願我知道,等你再來能夠交賬與你同樂的,都是那些在你託付的事上忠心殷勤的人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