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你我的生命中有安息的印記(小剛)2021.11.3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1.30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‘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: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;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,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。’”(《出》31:12-13)

 

耶和華與以色列立約,在他們生命中留下了兩個永遠的印記,一是肉身的割禮,二是持守安息日的定規;一個不受割禮的男子,或是一個不守安息日的以色列人,都會因為背約要從民中被剪除。

今日的我們,多少會覺得守安息那只是一個遠古的宗教禮儀,殊不知一個不承認神的權柄,不感謝神的恩賜,不曉得神的作為的人,他是永遠不會明白安息日的精意,也無從領受安息日的祝福的。

以色列在曠野40年,每天天矇矇亮、露水還未上升的時候,就得起身撿拾從天而降的嗎哪;多的沒有餘,少的沒有缺;隔天的嗎哪,就會生蟲發臭;唯有第六天可以多存一罐,留著第七日享用;若想在安息日去曠野找嗎哪的,必定徒勞而返——原來耶和華每日的供應,才是人安身立命的保證;而人的勤勞,那只是對神存留我們性命的感恩。

耶穌就是安息日的主,耶穌就是天降的嗎哪,所以祂天天都在呼喚你我,“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”

 

禱告:主啊,願我好好守安息,無論在哪裡,記得那一天是分別為聖的“禮拜天”!

主啊,願我好好撿嗎哪,無論哪一天,記得從天而降的嗎哪都是新鮮的、夠吃的;

主啊,願我好好享受你,無論何時何方,記得你的同在就是我最真切的安息!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