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除心靈路障,迎接主臨(佘亞弘)2021.12.0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02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記著說:看哪,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,預備道路。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:預備主的道,修直他的路。照這話,約翰來了,在曠野施洗,傳悔改的洗禮,使罪得赦。”( 《可》1:2-4)

 

“毒蛇的種類、後代?你說誰?”法利賽人與撒督該人,這些當時社會與宗教高層菁英追求“宗教時尚”,也來想受施洗約翰的洗,卻遭來約翰如此嚴厲棒喝,並訓斥:“悔改!你們要結出果子來,與悔改的心相稱!”

數千年來的悖離耶和華神,人類不僅墮落、拒絕回頭,更挖掘、堆疊,築起回到神面前的層層心靈路障。為了讓人能接受耶穌是彌賽亞,神得先清除所有人心路障。照著7個世紀前的預言,施洗約翰成為開路、修路者,這位先鋒,召喚人悔改,成為清除人心靈路障的利器。

破碎、不安的世界,人渴望、等待救世主,但要接受神啟示的彌賽亞降臨,以及祂帶來的拯救,千百年來都非易事,因為若心靈路障不除,人不可能、也無法迎接這位彌賽亞降臨,作人心中的王。對於屬主兒女來說,清除心靈路障,仍是迎接主臨在你我生命中的必須,外在的歡慶,替代不了內心真實的悔改、修整。

 

禱告:神啊,光照我,讓我知道我仍有何心靈路障未清除,在悔改中,幫助我修直、鋪平你降臨我心的路,並結出與悔改相稱的果子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