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是好的(許萬常)2021.12.0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03

許萬常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,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,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,成就今日的光景。”(《創》5020

 

事情“原是好的”是信心的宣告,許多基督徒活了一輩子,才會明瞭。

約瑟被兄弟出賣的時候,他不明瞭;被主母誣陷的時候,也不明瞭;在坐監牢的時候,更不明瞭;總之,在他過往的數十年當中,他也許一直都不明瞭。人不明瞭的時候,就要憑著信心走下去。

有些人偏不。他們向神抗議,殊不知這是踢石頭度日,每走一步路都會留下創痕。

我記得我當兵的時候,有好一陣子夜晚站衛兵,白天扛石頭,辛苦得不得了,但也只能“一個命令,一個動作”地過活——部隊的大頭兵沒有别的選擇,除了咬緊牙根,把苦日子一天一天地挨過。人處於苦難中似乎只能這樣,我們必須先挺過去了,再來看理由。

但無論如何,我們基督徒相信,我們的生命一定有意義,事情都不是偶然發生,所有的佈局都會導向一個結局,曲徑通幽,峯迴路轉都會朝著一個方向,那便是神對我們美善的計劃。

因此,當我們身處於困境時,跑不動了,那邊用走的;走不動了,便用爬的;正如跟隨主是用膝蓋走路,我們邊爬邊禱告,活到最後一口氣,都要讚美主的,難道這不是約瑟一生的寫照嗎?

約瑟最後對弟兄說道:“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,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,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,成就今日的光景。”

俗話說,人算不如天算,“人算”是人意,按著人意詮釋痛苦,所得的結論肯定是“你們要害我”;“天算”是神意,是主對苦難的解釋,這麼簡潔的一句,“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”,人生所有經歷的痛苦都化為祝福。

是的,“原是好的”,這是信心的眼睛遠處的望見。

 

禱告:主啊,許多時候,我們在處境中不明白你的心意。我們掙扎著,懷疑著,甚至與你對抗。但約瑟卻是何等順服你、信靠你,無論是在什麼處境中,他雖不明白,卻仍舊是相信,以至有一天,他完全明白了你的心意,知道你的意思原是好的,我們祈求你也賜給我們如此的眼光、對你沒有懷疑的信,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