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抱怨所付的代價(小剛)2021.12.0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04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以色列全會眾在曠野向摩西、亞倫發怨言,說:‘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耶和華的手下,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,吃得飽足。你們將我們領出來,到這曠野,是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啊!’”(《出》16:2-3)

 

人都習慣且喜歡抱怨。憑心而論,如果今天要我們沿著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路線去走一遭,或許不是10次抱怨,而是一天10次抱怨可能都不止。

以色列百姓會抱怨,乃是覺得一切都是“應得”的。因為是應得的,人生在福中就不會知福;因為是應得的,人就會覺得大家都是欠他的;因為是應得的,當他想要的得不到,就會埋怨、妒嫉、苦毒、仇恨。但其實,作為受造的,我們沒有一樣是應得的,陽光、雨露、空氣,不是出於我們的功勞;智慧、漂亮、才能,不是上帝一定要給你我的。

今天我們還是一樣習慣、喜歡抱怨。但殊不知,因著抱怨,原來已經得著的恩膏會流失;因著抱怨,神會厭煩、會放手、會任憑我們。

 

禱告:主啊,賜我智慧,為已有的感恩,不為沒有的抱怨;主啊,教我知足,不把想要的,當作需要的。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