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不安的彌賽亞 (佘亞弘)2021.12.0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06    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當希律王的時候,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。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,說:‘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?我們在東方看見祂的星,特來拜祂。’希律王聽見了,就心裡不安;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。”(《太》2:1-3)

 

“那要做猶太人王的,已降生!”東方來的博士到處找新生王的消息,傳遍了耶路撒冷,這話也傳到希律王耳中,這一代梟雄卻被驚恐攪動,他不是管轄猶太的王嗎?

什麼樣的新生王,會讓希律並耶路撒冷整個城的人不安?希律,害怕王權被取代?猶太人,冀望在這位王的領導下,脫離羅馬強權統治?但那會是什麼樣的政治、宗教巨變、動盪?

這位王——預言中的彌賽亞降生,豈不代表等待已久的安慰與拯救臨到?但在馬太筆下,祂反倒成了令人不安的緣由,因希律與猶太人以為,彌賽亞是人間政治上的王。

殊不知,卑微降生馬槽的神愛子耶穌,這位彌賽亞看似軟弱,卻是神親臨塵世,直接挑戰籠罩世間的黑暗權勢,不安,是因這權勢被大大震動。

耶穌降世,不僅為拯救世人,更為作人心的王,但這並不讓每個人歡欣。今天,接受或拒絕祂,仍是真實挑戰。對在黑暗中渴望迎接祂的人,若願接受這位王,祂就要帶領他們進入光明國度,祂的安慰與拯救就臨到,並得享平安,且是永恆的。

 

禱告:神啊,感謝你,你差愛子耶穌降世,就是要突破黑暗權勢對人、對世界的綑綁,讓人得拯救、得自由。我願接受你成為我心中王,以致得享你賜的平安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