屬靈爭戰是團體賽(小剛)2021.12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07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摩西何時舉手,以色列人就得勝,何時垂手,亞瑪力人就得勝。但摩西的手發沉,他們就搬石頭來,放在他以下,他就坐在上面。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,一個在這邊,一個在那邊,他的手就穩住,直到日落的時候。”(《出》17:11-12)

 

這是神給我們看的一幅爭戰得勝的圖畫:首先是領袖團隊,摩西作為神選立的代表,亞倫和戶珥作為與摩西配搭的同工,再加上聽命於神的以色列百姓。

摩西只要在山頂舉手,山下的以色列百姓就得勝;向神舉手表示人仰望、領受、祝謝、信靠、宣告。摩西是人,手會發沉,需要亞倫、戶珥左右扶持。

從這幅圖畫我們得知,屬靈爭戰是團體賽,從來不是什麼個人錦標賽。而百姓的進退勝敗,則取決於領袖團隊在神面前是合一,還是分離。

同理,今天教會的難處,往往就是在前帶領的,手不能舉,頭無法抬;而一起同工為領袖的,疏於同心,欠缺配搭;至於在後跟隨作會眾的,不見異象,失了方向。

 

禱告:主啊,無論我在教會的角色是什麼,願我明白爭戰的真實,擊打牧人,羊就分散;主啊,願我成為別人的支持,沒有約拿單,就不會有大衛;主啊,願我看見活石的美麗,彼此鑲嵌互為肢體,成為風景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