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指望在乎你(盧潔香)2021.12.0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09

盧潔香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主啊,如今我等什麼呢?我的指望在乎你。”(《詩》397

 

在聖經裡,“指望”往往與人生、生命有關。今天所讀的詩篇,反應了大衛對人生、生命的特別領受。

在這詩中,大衛一方面慨嘆人生空虛無常,生命短暫,榮華富貴、積賺財寶如同幻影與枉然(參《詩》39:4-6),這確實是人生中真實且消極的一面。但同時大衛又問神:“如今我等什麼呢?”也就是說,他在期待、盼望、等候、渴望的是什麼呢?

大衛發問的對象不是別人或這個世界,他只唯獨問神,因為他知道,唯有神可以給他一個完全無誤的答案,神是他的全部,是他的拯救,也是他最深處的滿足。因此,他非常肯定地說:“我的指望全在乎你。”

這是大衛在人生中活出信仰後的宣言:大衛的信心、愛心、盼望全在於神,使他無論在順境、逆境中,都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,活出信仰的見證,以至於他寫的詩篇,到今天仍然在提醒、激勵、安慰著我們。

作為一名在柬埔寨的宣教士,在疫情下的我在等什麼呢?金邊的肢體先後發來短信:“最近外面比較糟糕,柬埔寨的寒冬已經來臨,請為教會弟兄姊妹的健康、平安、壓力、憂慮、生意、工作禱告”;“最近工人都走了,我一個人很累……”;“我的手提包被搶劫了,國內的銀行卡、醫療卡等都失去了,太麻煩了,我已找朋友幫忙掛失了,我頭疼,很難過”;“我這幾天都不舒服,頭暈、頭痛、噁心、發冷,前晚整夜沒睡”……

更糟糕的是,一個個弟兄姊妹被確診Covid19。年齡最小的,是一個不足5歲的小女孩,孩子的父親為了陪伴她治療,一同進入政府隔離治療禁地,沒過幾天,這位年輕的父親發來語音:他也被感染上了,而且父女倆是感染了Delta變異病毒,他的聲音急促、驚慌、恐懼……

“我現在除了購買食物之外,都不敢出去,我的同事中打了第三針加強疫苗也確診了。”一邊是上呼吸機搶救的姊妹,這邊又有多位弟兄姊妹得了登革熱,這只是今天在柬埔寨的弟兄姊妹真實處境中的冰山一角。

“主啊,如今我等什麼呢?我的指望在乎你。”我們的盼望與期待是什麼呢?世界無常,生命脆弱,在我們無法駕馭人生的時候,我們深知祂掌管著明天。

 

禱告:親愛的神,感謝贊美你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和力量,求你憐憫柬埔寨,憐憫我們在地上漂泊無定向的人,憐憫我們無法靠自己勝過周邊的困境壓力,更無法驅走心中的焦慮、憂鬱,我們把生命的主權、家庭的主權、工作和生意的主權全交給你,求你保護帶領我們,讓我們得以復興,使我們對你的信心越發堅固,在逆境中的見證越發真實活潑,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