飢渴慕義朝見彌賽亞(佘亞弘)2021.12.1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11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希律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,問他們說:‘基督當生在何處?’他們回答說:‘在猶太的伯利恆。因為有先知記著,說:猶大地的伯利恆啊,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;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,牧養我以色列民。’”《太》2:4-6

 

不用谷歌、百度搜索,不需解夢、占卜,更沒有遍查經書,祭司長與經學家很快就回答了至關人類命運的問題:基督要生於伯利恆。

東方博士到訪的時刻,加上這確定的地點,為千百年彌賽亞的等待解密。以祭司長為首的彌賽亞研究專家們,本應狂喜,卻冷漠回應,反倒是振奮了尋尋覓覓的外邦博士,他們在欣喜、敬畏中,找著了這位新生王,向祂獻上敬拜。

身為耶和華神選民、更深知彌賽亞預言的祭司長等,或許是畏於希律獨裁,加上守護既得的權勢和利益,使得他們竟與救贖主擦肩而過;而非猶太人的博士們,卻因神透過那顆星的啟示,相信彌賽亞已降生,刻意找尋,成為蒙恩者。

這多麼不可思議、諷刺的對比,在歡慶聖誕時,提醒世人:主耶穌是神為萬民(包括你我)預備的拯救者,但要與這位彌賽亞相遇,得著祂所賜救恩,你我必須如這些博士,飢渴慕義地找尋,並預備在敬拜中,尊祂為王。

 

禱告:神啊,幫助我,讓我像東方博士一樣,不僅渴望尋見你,並預備好自己來朝見你,向你獻上當獻的禮物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