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樣才能得著安息?(許萬常)2021.12.1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17

許萬常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”(《太》11:28)

 

“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”這是主耶穌給我們的一個很寶貴的應許。

人生的旅途中,我們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擔子;在不同的人生季節裡,我們擔子的輕重也各有不同。擔子就是我們的擔心、憂慮、害怕,有時候,我們好像背著自己的心在行路,一不小心就陷在了泥濘中,愈走愈往下沉。

到底要怎樣才能得著安息呢?這個世界上的人都在問。

“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”(《太》11:29)主耶穌說。是不是有點希奇,得享安息的條件是“你們當負我的軛”,擔子已經那麼沉重了,還要肩負主的軛,這難道不是駱駝背上的一根稻草,雪上加霜嗎?

主耶穌似乎話中有話,乍看之下,似乎不合理,但我們需要用信心的眼睛來看。“負軛”是與主“同負一軛”,同負一軛的擔子並非兩者平分,而是能者多勞,真正的壓力肯定全落在主的肩上,我們其實是亦步亦趨,忠心耿耿地,與主併肩同行。

記得小時候,每日清晨我常與姐姐一起挑水,從水井挑到廚房的灶腳,一根扁擔一前一後,姐姐在後緊緊地抓住水捅,所有重量全落在她肩上,我在前頭與她同負一軛,但我輕輕鬆鬆,幾乎是做個樣子而已。

與主負軛同行,是學習主的樣式,有樣看樣、一筆一畫、點點滴滴的模仿。正如《希伯來書》所説,“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”(參《來》5:8),順從就是柔和謙卑的模樣,也是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從祂。“使你們得安息”,並非把重擔挪去,而是因為驕傲使人的擔子加重,謙卑令人的擔子輕省。

人對重擔的感覺在乎我們的心,倘若我們凡事以主的心為心,人生便沒有什麼重擔可言。當然,這不是一蹴而就,學主的樣式是終身學習,越學習,我們便越能得享安息。

 

禱告:主啊,我將我的重擔交付於你,求你幫助我,賜我信心,來得享你賜我的安息,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