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解,但只願主顯大、為大(佘亞弘)2021.12.2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21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因此,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,必有童女懷孕生子,給祂起名叫以馬內利。”(《赛》7:14)

“馬利亞說:‘我是主的使女,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。’天使就離開她去了。

馬利亞說:‘我心尊主為大;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;因為祂顧念祂使女的卑微;從今以後,萬代要稱我有福。’”(《路》1:38,46-48)

 

“蒙大恩?怎麼會是我?童貞女懷孕生子?這怎麼可能?”對一個未成年、未受教育、窮困小村落長大、且正要下嫁一個底層木匠的農家女,馬利亞不安地思忖著。更不解、超越人有限理智認知的是——她所生的兒子,是至高者的兒子、是聖者、是神的兒子。

她困惑,但神的信差天使加百列的話,讓她願憑信以神的旨意為依歸。而伊利沙伯年邁懷孕的事實,在她親訪、印證後,讓她確認主的作為,超越人一切對“超自然”的不解,以致她放下她的不解,反倒頌讚,敬拜,尊神為大。

當今天這一個“iWorld(我世界)”,充斥太多的我、我的,太少的你、你的時,屬神兒女正面臨“我的”主張、堅持、遮掩、甚至凌駕神旨意之上的危機。你我需要學習馬利亞的尊主為大:任何景況,不論不解到何種地步,也要選擇放下我的認知、認為、認定,或者冷漠以待,單單尋求、遵行神的心意,願主在凡事上顯為大。

 

禱告:神啊,赦免我妄自為大、不以你的旨意為依歸的罪,幫助我,尊你為大,並更深地尋求且遵行你的旨意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