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足喜迎彌賽亞(佘亞弘)2021.12.2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23   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西面就用手接過他來,稱頌神說:‘主啊!如今可以照你的話,釋放僕人安然去世;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,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:是照亮外邦人的光,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。’”(《路》2:28-32)

 

迎面而來的長者,素未謀面,竟一把從馬利亞手中抱去了小聖嬰耶穌,這一動作及接下來的頌讚禱告,著實讓約瑟與馬利亞吃驚。

等待彌賽亞已久的西面,因受聖靈啟示,知道死前必親眼見到祂,沒想到,熱切等待的他,於聖靈指引下,就在這一刻的聖殿中,不僅得見,且能懷抱神預備的拯救者,何等喜樂、興奮!

對西面而言,小耶穌不是一個“陌生人”,他早已因認識神,在許多帶著新生長子前來獻祭的父母懷抱中,一眼就知道“這是祂”。更因對神的認識,加上對彌賽亞預言的確信,信心的眼睛,讓他預見且堅信耶穌將要成就的作為——神的救恩不僅要臨及以色列民,更要普及萬國萬民。

今天,當救恩臨萬邦,屬神兒女面對耶穌基督要再臨,豈不應以西面為榜樣,因對神與耶穌再臨預言的認識與確信,敬虔、熱切預備,喜迎祂的再來?

 

禱告:神啊,感謝你,賜救恩給萬民,並已啟示你的兒女,耶穌基督要再臨。幫助我,在等待中,熱切預備迎見你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