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父的呼喚(奇瑞)2021.12.2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12.27

奇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那天使對他們說:‘不要懼怕,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,是關乎萬民的。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。’”(《路》2:10-11)

 

每到12月中旬,當我們走在大街上,會看到商店櫥窗裡掛滿了各種紅紅綠綠的裝飾,孩子們臉上洋溢著喜慶的笑容,咖啡店裡有人捧著飄著熱氣的咖啡……人們在以各種方式迎接聖誕節的到來。

聖誕節是一個給我們帶來歡樂、喜悅的節日。這種歡樂,不僅表現在一頓豐盛的晚餐,一次愉快的家庭聚會,更是一位父親對兒女的呼喚。

在聖經《創世記》中,神用了7天創造萬物。在第六天,祂創造了第一個人,就是亞當,然後從亞當的身體中,取出一根肋骨創造了夏娃,神將這對夫婦安置在伊甸園中,那是一個充滿美善的樂園。

可惜夏娃被蛇誘惑,亞當也跟隨一起,違背了神的命令,而後人類就被逐出伊甸園,過上了流離失所的生活。但這不是故事的結局,人類對家的渴望從未消失過,這位永生的神也日夜迫切地盼望,祂的兒女有一天能夠回家。

雖然12月25日並不是耶穌基督實際誕生的日子,但是後來羅馬教會以此來記念耶穌的誕生。這一天許多人都可以聽到關於耶穌基督的好消息,人們若是願意相信這消息,就此可以踏上回家的旅途。

亞當夏娃因為違背神的命令,受到了懲罰。亞當之後的人類想回家,可是卻無家可歸。也許有人會問:伊甸園有什麼好的,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世界不是挺好嗎?我們有吃的,有穿的,人類的物質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,科技又前所未有的發達,為什麼還要回到伊甸園?

的確,我們所處的這世界,可以說什麼都有了,卻又是什麼都沒有。我們有最快的飛機,人可以飛到世界各地,可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越來越遠;我們有最夢幻的迪士尼樂園,可是快樂卻越來越難得到;我們有最先進的武器,可是內心的恐懼卻無法驅散;我們有最好的醫療和各類健康指南,卻仍舊無法逃脫死亡的陰影……

這些都是既諷刺又惋惜的事。這些需要,都指向靈魂更高的需要——我們真正需要的,是家的溫暖與平安,是生命的滿足與安息,和靈魂回歸天家、與天父同在的喜樂。

在這聖誕佳節,作為基督徒,如果我們能給予朋友的,僅僅是一些物質上的禮物,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。我們若能將這一份回家的盼望和喜悅,分享給我們的朋友和親人,那才是又美又善的事。

請記得,這份禮物不是我們預備的,是父神在兩千多年前藉著耶穌基督為我們準備的。祂告訴我們這大喜的信息,是關乎萬民的。是為你,為我,為他(她),為每一個離家的孩子而預備的。祂在呼喚這些孩子,一起回家吧!回到那溫暖的、平安的、永恒的家!

這個禮物如果用一個字表達,就是“愛”——神愛我們;

如果用兩個字表達,就是“赦免”——神願意赦免我們的罪。

如果用三個字表達,就是“十字架”——耶穌基督藉著釘十字架,讓我們與神和好。

如果用四個字表達,就是“因信稱義”——我們藉著相信耶穌,在神面前得著兒子的名分。

 

禱告:天父,藉著每一個聖誕節,你都向我們彰顯你的愛,你都在呼喚我們回家。我們因著信靠你的兒子耶穌基督,不需要再流浪,不需要再漂泊,我們找到了回家的路,謝謝你,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