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響(凌勵立)

凌勵立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26期

     《舉目》25期(2007年3月號)第49頁題名為〈快快樂樂奔向最後的道路〉的文章, 是以我八十多年漫長一生的回憶錄《恩典歲月》為主題,該書的封面被作為插圖,那是1983年在我在美國做訪問學者遊覽尼加拉大瀑布時拍攝的。文章作者是龔濟民和方仁念伉儷,他們是我在網上結交的主內同道。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我一口氣看完後,再仔仔細細閱讀品味,以感激的心情寫下這個〈回響〉。原文有四個醒目的小標題,提綱挈領總括了全篇內容:智慧種子,名利傻子,橡皮釘子和癌戰驕子。我將以聖詩歌詞響應。這些詩歌的曲調和歌詞都非常優美,是經久傳頌而百唱 不厭的古典讚美詩,我十分喜愛。回響中的金句是自己的感受。特與濟民弟兄、仁念姐妹並讀者們分享。

智慧種子

        回響:我存謙卑的心唱《憑你意行》歌(見《生命聖詩》350首)。

      “憑你意行,主!憑你意行,因你是陶匠,我是泥土。陶我與造我,憑主旨意,我在此等待,安靜順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金句:“不要自以為有智慧,要敬畏耶和華,遠離惡事。”

       我提醒自己,不要驕傲,自誇聰明。我不過是卑賤的泥土,陶我和造我在於神。

名利傻子

        回響:我存滿足的心高唱《我寧願有耶穌》歌(見生命聖詩361首)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寧願有耶穌,勝得金錢,我寧屬耶穌,勝得財富無邊;我寧願有耶穌,勝得華宇,願主釘痕手,引導我前途。”
副歌:“勝過做君王,雖統治萬方,卻仍受罪惡捆綁;我寧願有耶穌,勝得世界榮華、富貴、聲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金句:“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;不是惡這個愛那個,就是重這個輕那個。你們不能又事奉神,又事奉瑪門。”(《路》16:13)

橡皮釘子

         回響:我存堅定的心勇唱《誠實話》歌:(二節)

         1. 無論事情怎麼樣,常講誠實話;無論生活閑或忙,常講誠實話;永不離棄這常規,深深印在你心懷;寫在座右常思維,常講誠實話。
2. 雖然有錯當明認,常講誠實話;必須努力求得勝,常講誠實話;文過飾非說謊話,一誤再誤過尤大;千萬求真離虛假,常講誠實話。

         金句:“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,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,等候審判的日子。”“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”(《彼後》2:9;《來》4:16)

癌戰驕子

          回響:我以喜樂渴望的心歡唱《永遠的榮耀》歌(見《生命聖詩》482首)。

         1. “當我息了今生勞苦試煉,安然登上那美麗的金岸,與我所敬愛的救主相見,那是我永遠無比的榮耀。”
2. “再與闊別親友天家相見,喜樂如江河環繞我身邊,更可常見救主和悅笑臉,那是我永遠無比的榮耀。”
副歌:“見主榮面,何等榮耀,我的榮耀,無比榮耀。藉主恩典得見主的慈面,這是我榮耀,永遠的榮耀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金句:“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,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。”“所以我們不喪膽;外体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”(《林後》5:2;4:16)

作者來自上海,1993年定居加拿大多倫多。病理學醫生、教授。退休後作文字事奉。著有回憶錄《恩典歲月》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